這兩天好累唷 

我都沒什麼睡 

星期天下午5Q和哥哥和大姑跟她兒子在家裡玩 

我剛好在看電腦找他們要看的影片

我就想說有大姑在陪他們 應該沒事 

沒想到5Q愛玩自己滑倒 頭撞到椅子(我家是實心的木頭椅) 

後腦腫了好大一個包 大姑也很緊張

當天5Q活動力食慾都很正常 凌晨3點多就突然一直吐 

從凌晨3點多到早上7點 一共吐了5次 

等老公起床 我就告訴他弟弟不對勁 一直再吐 

我也把5Q抱出來客廳 我說要帶5Q去看醫生 

一開始我老公就說5Q是感冒拉 叫我別緊張 

後來隔沒多久5Q就又吐了兩次 我家老公才說要去長庚急診 

老公載我到醫院後就去上班 我一進急診室就跟護理師講說5Q的症狀 

原本想說會去兒童急診那等醫生看診 沒想到她們帶我到急診外科 

一進去就馬上有三位醫生走來看 先叫弟弟走路(當然是我叫他走向我這裡) 

看一看弟弟的症狀後 還問我5Q有沒有感冒 總共吐了幾次 

我回說在撞到前他沒有任何感冒症狀 他從凌晨3點多到8點一共吐了7次 

醫生聽完我講的話後就説:現在又吐的那麼嚴重 可能要照斷層掃描才能知道有沒有出血 

我聽到後就問他們一定要照嗎 會不會有傷害呢 

醫生就回我:媽媽~弟弟還那麼小 我們是非必要不會動用到腦部照斷層掃描 因為它有幅射 有千分之三的人 以後會造成腦部有腫瘤 妳可以跟家人商量一下

我聽完就馬上打給老公 跟老公講醫生所講的話 

老公就回我說還是要做丫 他現在吐的那麼嚴重不做怎麼行 

後來我就陪著5Q照斷層 一開始醫生就有說5Q還小可能會亂動 若不能照就要讓他吃藥睡覺照(會熟睡4~6個小時以上) 

我當然不想要他吃藥睡覺囉 果然第一次照不行 

因為5Q後面一直大哭 下場就是喝藥讓他睡 

他總共喝了2次 因為喝完就馬上大吐 

醫生看他吐成這樣 就跟我說 媽媽~弟弟是一定要非照不可 因為他們很擔心有其它的內傷 

後來隔沒多久 5Q自己哭到睡著(我懷疑是藥效發作 )就有照成功 

後來醫生看片子後就跟我說 弟弟只是輕微腦振盪 腦部沒有受傷出血 

叫我回家觀查就可以 還交待若一直吐就要馬上回診 

後來回到家中 5Q也比較有精神活潑點 

到晚上都沒有再吐 我想說應該就沒事囉 

沒想到凌晨他又開始囉 這次變成狂拉肚子 還拉到滿出來 >"< 

之後還變成一直發燒 結果我又沒睡覺囉 

剛剛5Q發燒 我餵完退燒藥後 他就睡的比較安隱些 

唉~~ 今天下午我又要去長庚報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Q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