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加倍潔小蘇打粉的試用包  
DSC06222.JPG  
加倍潔小蘇打粉:
使用的是<食用級>的級別
用吃的小蘇打使清潔
溫和無毒 保護玉手
可完全被分解 保護環境
輕鬆清潔髒圩 去除異味
讓您清淨的更安心 更放心
 
我就一直在想要怎麼使用它
所以就上網查了一下
 
以下是從網路上找的的分享:
小蘇打粉居家清潔用途強力去油汙、除濕、去味的 無毒天然清潔劑
平常可以準備小蘇打水、白醋水裝瓶備用。(倒掉「魔X靈」等的化學清潔劑,
將空瓶沖淨拿來裝小蘇打水、白醋水剛剛好)
「小蘇打水」→3大匙的小蘇打粉加500C.C.的水。
「白醋水」→白醋:水的比例為1:2

清潔用途→廚房(爐子、料理台、微波爐、烤箱、洗
碗槽、壁面......)、浴室(洗手槽、洗臉盆、浴缸、馬
桶、牆壁....)、冰箱、洗衣服以及清潔洗衣槽等地方。

使用方法:
一‧廚房、浴室清潔
1‧將小蘇打粉灑在廚房爐子的髒污處靜置約5分鐘,
 再用一般的廚房用濕抹布擦拭即可去除油汙。
2‧如果是對付囤積已久的髒油汙只需在灑上小蘇打粉後再噴灑白醋水在小蘇打粉上,
   一樣靜置約5分鐘後擦拭即可清除頑汙。 
3‧一般天天清潔的廚房爐子或料理台只用小蘇打粉水噴灑後靜置約5分鐘後再擦拭即可去除髒汙。
4‧同樣的方法用來處理浴室等需清潔的地方。
5‧燒焦的鍋子也灑入一匙(約10ml)小蘇打粉加水蓋過燒焦的地方,
   加熱後熄火靜置20分鐘後即可輕鬆刷淨焦鍋。
6‧微波爐、烤箱:微波碗裝100c.c.的小蘇打水放置微波爐內,
   微波一分鐘後取出,利用微波後的蒸氣清潔擦拭絕對清潔溜溜、徹底乾淨之後,
   再裝100c.c..的白醋一樣微波一分鐘後取出,微波爐中的食物異味也通通消失囉!
   烤箱也一樣,但是請記住要用烤箱專用的器具如烤盤、烤碗喔!
   也可以裝一杯小蘇打粉放在微波爐中靜置一夜,隔天取出後一樣有去異味功能。
 取出的小蘇打粉還可以重複使用咧!( 鋁製用品不適用小蘇打粉清潔)
 
消毒
料理台餐桌清潔後再噴灑白醋水靜置10分鐘,再擦
乾就有消毒功用了喔!
 ------------------------------------------------------
以下是我所實驗的成果:

這是每次都花我很長時間清理的瓦斯爐
 DSC06225.JPG

我先倒入一些加倍潔小蘇打粉 
就拿起菜瓜布準備清理
我後來發現我倒太少了 
我就又倒了一大匙的加倍潔小蘇打粉(加點水)
就發現原本要花我很大力氣才刷的起來的油汙
一下子就刷起來了 讓我超興奮的
DSC06226.JPG

大家看看 這個變的乾淨吧
而且我還發現 每次煮完菜後
瓦斯爐變得超好清理的
輕輕拿抺布擦 就可以清理的很乾淨 
DSC06227.JPG  
二‧冰箱清潔
每星期的冰箱清潔也適用小蘇打水而後白醋水做最後一次的消毒。
 
三‧衣物清潔
先生的衣領、袖口,孩子公園玩樂後的「禮物」、
吃飯喝咖啡不小心滴落的醬油、咖啡汙漬通通都可以交給小蘇打粉及白醋。
使用方法:
1‧一樣是灑上蘇打粉在衣領、袖口等髒污處,噴灑白醋水靜置約20-30分鐘後再刷洗。
    接下來再用一般的洗衣劑按一般洗衣程序清洗。
2‧如果是小孩玩樂後特別髒的衣物,則需將衣物與洗衣劑+小蘇打粉一起浸泡在熱水中約6個小時。
   接下來再用一般的洗衣劑按一般洗衣程序清洗。
------------------------------------------------------
以下是我所實驗的成果:
 
我把一匙的加倍潔小蘇打粉加入己加洗衣粉的洗衣糟內
DSC06223.JPG

準備洗衣服 
這次實驗的是小兒子的白色衣服(順便清洗其它的衣服)
DSC06224.JPG  
 
大家看看 這是己清洗乾淨加曬乾的衣服
比較明顯的是 有比較白一點點 
之前不小心沾到果汁的汙漬也清洗起來了 
DSC06235.JPG  

四‧洗衣槽清潔
每月一次的洗衣槽清潔,一次加入一包的小蘇打粉入放滿水的洗衣槽,
啟動洗衣機攪動約5分鐘,關掉開關靜置一夜;隔天洗衣槽內的髒污會一一浮現
,再做一次洗衣程序 ( 洗衣、排水 )。
小蘇打粉除濕、去味用途→ 冰箱、微波爐、衣櫥、鞋櫃、浴室櫥櫃...等地方。
1‧用杯子裝一杯小蘇打粉 ( 放在冰箱衣櫥的小蘇打粉,可在杯口加上一層紗布再用橡皮筋綁緊,
   防止不小心打翻灑出 )放在衣櫥、冰箱、浴室櫥櫃除濕兼去味。(布丁杯很好用喔!)
2‧鞋櫃用的小蘇打粉則可使用家中淘汰的舊襪子裝入小蘇打粉。
 ---------------------------------------------------------
以下是我實驗的結果
這次我忘記拍下來
我用在冰箱&微波爐上面
我是用一匙加倍潔小蘇打粉放在布丁杯裡
再上面放紗布綁上橡皮筋
放入冰箱及微波爐裡除臭及除濕 
我覺得消除味道的消果還不錯
 
 
五‧居家消毒
1‧凡餐桌、櫥櫃、玩具、地板、牆壁、電源開關都可用抹布沾白醋水消毒。
 
以上,就是主婦的居家無毒清潔好用心得大分享!真的超好用!無毒又健康!!
快快丟掉你家的化學清潔劑吧!不但健康又環保,愛家人也愛地球喔!
小蘇打粉與白醋都不可以加化學清潔劑使用,否則會產生有毒物質,切記~
以上的分享文來自妙用無窮、環保好用的清潔劑---小蘇打粉
---------------------------------------------------------------------------------------
 
加倍潔的無毒環保清潔術
DSC06232.JPG  
 
 
DSC06230.JPG  
【小蘇打妙用--臥室】
小蘇打可以用來消除床單、玩偶&抱枕之臭臭異味。
也可以用來消除衣櫃的悶悶味道。

【小蘇打妙用--客廳】
小蘇打可以用來消除地毯、沙發之臭臭異味。
也可以用來除塵。
 
DSC06229.JPG  
【小蘇打妙用--浴廁】
小蘇打可以用來清除馬桶&浴缸汙漬。
 
 
【小蘇打妙用--廚房】
小蘇打可以用來刷洗碗盤、流理臺之污垢&荼垢。
也可以用來消除垃圾桶的臭味道
 
【小蘇打妙用--洗衣間】
小蘇打可以用來清潔襯衫領口、袖口之污漬。
也可以用來消除洗衣機的味道&潔掙衣物。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分享文
 
喜歡的朋友可以去官網看一下
 
加倍潔(金美克能)官網:http://www.mekelong.com.tw/
 
加倍潔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etBest?fref=ts
 
p.s:本文為純個人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 實際感受因人而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Q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